周阳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反应 联防严防 确保平安

2021-12-06 20:15:15 

12月6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周阳深入玉城、大麦屿两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全市上下要保持警惕,完善落实快速反应、联防严防机制,常态化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玉环平安稳定。

市委副书记应曙华参加督查。

在大麦屿港务公司:

周阳一行仔细查看了作业人员集中居住点、码头等地。

他强调:港口是我市“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港务公司务必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树牢疫情防控“一失万无”的理念,在严格落实“刚性要求、铁的措施”的同时,进一步规范管理,抓好细节,与党委政府同向同欲打赢防疫硬仗。

相关部门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用好宣传引导和明察暗访两种方法,不断提升企业上下防疫意识,清单式反馈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

在永辉超市:

“行程码你们怎么检查?”“简单点就是看有没有带星号。”

周阳重点检查了“双码联查”、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小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考校起检查人员的“业务能力”。

他强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安全是第一位的。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员工防疫意识和能力,规范落实核酸检测等自身防护措施。要严格管控所有能进入营业场所的“小门”,严密巡查引导顾客全程规范戴好口罩,确保不因工作疏忽造成安全隐患。要更加注重“菜篮子”安全,用好“浙食链”等有效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溯。

当天下午,周阳还察看了大麦屿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并来到发热门诊,检查相关人员信息登记、上报情况。

他强调,面对可能发生的疫情,我们必须迅速反应,以快打快。其中,医院作为一线、前线,要进一步实起来、严起来、紧起来,万一发现问题必须立即上报;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和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迅速开展排查摸底,确保掌握第一手数据,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作者:应挺刚 王静 金烨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周阳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反应 联防严防 确保平安 2021-12-06 20:15:15
玉环:公共场所防疫时时“在线” 2021-12-06 16:03:07
森林火险已达最高级 玉环全力以赴做好防火工作 2021-12-06 14:12:51
“干”字当头 奋勇争先丨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反响热烈 2021-12-06 10:46:11
玉炉携手 山海志合丨玉环市—炉霍县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召开 2021-12-04 20:02:02
玉炉携手 山海志合| 玉环市助力炉霍县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就学帮扶 2021-12-06 09:20:58
让他们的冬天不太冷 玉环爱心志愿者送爱到炉霍 2021-12-03 16:41:47
玉环这一集体获省政府通报表扬! 2021-12-04 15:40:31
宪法宣传进校园 形式多样润童心 2021-12-04 15:12:57
这些来(返)台人员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 台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12-04 12:29:29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