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年胜:振奋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2022-05-08 21:20:20 

5月6日晚上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年胜

主持召开市政府月工作例会

杜年胜:振奋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他强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全市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做好常态化防控的长期准备,不断优化应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站在助企纾困最前沿,冲在项目建设第一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政府系统办公“无纸化”工作汇报。市政府领导交流了4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杜年胜:振奋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

杜年胜要求

疫情防控要提振精神、坚持到底。关键要看牢玉环“大门”,把好第一道关口,筑牢第一道防线;要守住各道“小门”,全面推行“玉环畅行码”,运用好数字化管理能力,助力疫情精准流调溯源,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聚焦常态高效,不断优化核酸检测流程,着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科学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合理配备各地全员核酸检测资源和力量,确保一旦突发疫情不打乱仗、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为玉环“稳经济”“促发展”提供前提和保障。

经济指标要提升排名、争先进位。关键要尽心尽力、盯紧盯细,扬优势、挖潜力,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力求各项经济指标全面上台阶。在此过程中,一方面要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另一方面,要把工作重心放在真正服务企业上,深入企业问需问难问计,多做“雪中送炭”文章,精准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项目推进要提高速度、分秒必争。关键要紧扣目标任务,对标对表,鼓足干劲,全力攻坚,奋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要做到因地制宜,画精“作战图”,细化“任务书”,明确“时间表”,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努力将项目建设进度向前推、往前赶,确保各项工作按节点要求稳步推进;要强化督查指导,积极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扫除障碍、提供保障。

作者:倪孔法 张泽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第二届玉环市道德模范,颁奖! 2022-05-25 13:54:55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海岛架空线路首次用上量子智能开关 2022-05-27 10:43:48
永兴村镇银行:做群众身边的本土贴心金融伙伴 2022-05-27 10:43:48
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丨杜年胜:拉紧监管“高压线” ,筑牢民生“安全墙”! 2022-05-26 22:49:46
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编组、结对联合学习会 2022-05-26 22:51:44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
//点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