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港:平凡巾帼红 别样“清明”情

2022-04-05 11:50:22 

病毒口罩个人防护公众号首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清港镇巾帼志愿者每天奔赴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哪里需要冲向哪里,从人员排查到防疫知识宣传,从卡点执勤到暖心志愿服务,一个个红色身影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云端祭扫寄哀思

“今年在省外就不要回来了,我们帮你去祭扫。”

受疫情影响,为倡导居民采用简约的方式缅怀先人,清港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村(居)广泛开展宣传,通过提供代祭服务和倡导“云祭扫”,避免出现清明期间祭扫人员扎堆聚集的情况。

清港:平凡巾帼红 别样“清明”情

“王叔你好,现在我们要去的是你家先人的公墓……”

在王家公墓,巾帼志愿者正带着鲜花,代替异地居民敬献鲜花,鞠躬寄哀思。

据了解,家住上海的王某,因为疫情原因一家三口都回不了玉环,清港镇妇联在得知情况后主动与其联系,希望能通过视频连线代祭扫的方式,一解王某对故人的思念之情。

慰问卡点“艾”意浓

4月5日一大早,学苑村巾帼志愿者王冬领家里就忙得热火朝天,巾帼志愿者们相约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一份清明节独有的“仪式感”。

醒面、揉粉、包馅……很快,一个个热气腾腾的青团就出锅了,巾帼志愿者们把做好的青团分盒包装,送到清港上凡疫情防控卡点。

清港:平凡巾帼红 别样“清明”情

“每晚路过时看到工作人员在寒风中执勤都非常辛苦,希望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本次活动的发起人王冬领说道,“想着清明到了,就喊上我的‘小姐妹’们一起做点青团。”

“这个青团挺好吃,让我有一种家的感觉,在这边执勤也挺想家的,家里没办法回去,吃了这个青团也算是过了节。”卡点执勤人员说道。

疫苗接种战疫情

为全面提升疫苗接种率,清明期间,清港镇妇联广泛发动巾帼志愿者,按照网格分组,通过入户的方式,到辖区内排查60周岁以上群体接种疫苗情况。

“阿姨,你有什么顾虑可以和我说说。”

清港:平凡巾帼红 别样“清明”情

连日来,莫文娟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消除群众接种疑虑和恐慌,动员亲戚朋友主动接种疫苗。

入户走访中,莫文娟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就既往病史以及能否接种疫苗情况积极与医护人员联系,帮助老人们树立科学、正确的疫苗接种观念。同时,和老人们拉拉家常,老人们纷纷表示:“太有心了,能来坐一坐陪我聊聊天就已经很开心了。”

防疫卡点别样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斗争,清港镇妇联迅速吹响集结号,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巾帼“志愿红”助力“党旗红”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穿上粉红马甲,拿上扩音器,这是巾帼志愿者林红平每天必做的事情。为了能给卡点执勤人员有充分的休息时间,林红平主动选择最累的凌晨1时到7时时间段值守。“累一点没关系,只要能把防疫工作做好,疫情早点能够结束就是最好的了。”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

“感谢您的配合!”

面带微笑,轻声细语,类似的对话一次次重现在上凡村疫情防控卡点上。

巾帼志愿者们用女性特有的细心、爱心和耐心,书写着坚定、坚持、坚守的责任与担当,用柔情和刚毅为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黄晨安

编辑:朱杨缙

无限底部 新logo LOGO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清港:倡导文明祭祀 传递文明“清风” 2022-04-05 11:50:22
清港:平凡巾帼红 别样“清明”情 2022-04-05 11:50:22
龙溪:接种防疫筑牢免疫屏障 2022-04-05 10:17:46
龙溪:山里紫藤长廊醉游人 2022-04-05 10:17:46
大麦屿:志愿助力文明祭祀新风尚 2022-04-04 15:45:53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
//点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