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港:倡导文明祭祀 传递文明“清风”

2022-04-05 11:50:22 

“春暖燕归清明近,细雨绵绵寄哀思”,时值清明,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清港镇上下联动,广泛开展宣传,坚守祭祀一线,坚决打赢“清明战役”。

“请您收下这份文明祭扫倡议书,和家人以文明、绿色的悼念形式祭奠先人,减少出行聚集。”

“如要线下祭祀,也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扫码测温,祭祀时全称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

在上凡卡点,工作人员正在向来往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细心讲解倡议书的内容,引导群众选择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追缅之情。

“现在因为疫情原因,儿子还在省外就叫他不要回来了,我们代为祭扫就可以了,支持政府工作也是对自己负责。”前来祭祀的蒋大妈表示。

据悉,为全面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清港镇充分发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以及两代表一委员等基层力量,入村、入户、入企做好森林防火宣传、疫苗接种动员以及防疫排查工作,引导群众“预约、限流、错峰、分时”祭扫,并对有计划返玉祭扫的人员进行提前劝导,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返玉”。

森林防火要筑牢,宣传到位必须巧。据了解,清港镇还通过村(居)横幅、网格微信群、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多种宣传方式,扩大清明森林防火宣传覆盖面,累计印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倡议书等1.2万份,转发防火防疫短信、微信推文7000余条,在重点场所张贴通告1200余张。

此次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地强化了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意识,让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成为新风尚,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祭扫氛围,为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作者:黄晨安

编辑:朱杨缙

无限底部 新logo LOGO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清港:倡导文明祭祀 传递文明“清风” 2022-04-05 11:50:22
清港:平凡巾帼红 别样“清明”情 2022-04-05 11:50:22
龙溪:接种防疫筑牢免疫屏障 2022-04-05 10:17:46
龙溪:山里紫藤长廊醉游人 2022-04-05 10:17:46
大麦屿:志愿助力文明祭祀新风尚 2022-04-04 15:45:53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
//点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