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才平率团赴慈溪、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平湖考察学习

2019-12-22 20:38:34 


对标学先进 解放思想

高位谋发展 奋力跨越



12月19日至21日,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率党政考察团赴慈溪、平湖以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考察学习。


一路走,一路对标先进。考察团一行为慈溪、平湖两地发展感到震撼、羡慕,被两地高水平城市建设、高质量产业发展触及了灵魂。


一路走,一路谋划发展。考察团一行更以见贤思齐的心态,高标准谋划玉环高质量发展,争做补齐短板、奋力跨越的奋斗者和实干家。


周阳、施红兵、杨良强、柯寿建、孙群、杜年胜、李丹佳、蔡木贵、萧诗跃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考察。


走与看 解放思想  


(慈溪市)

慈溪地处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沪、杭、甬经济金三角中心,与杭州近在咫尺,未来动车进沪只需半小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慈溪成为人才、项目集聚的高地。


考察团一行参观慈溪环杭州湾创新经济区、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时,看着诸多高新企业、创新项目争相涌入,心里止不住的羡慕。这样优越的区位条件,玉环比不了。


(平湖市)

“比不了”,不是我们放缓脚步的理由,而是加倍努力的动力。


参观中,考察团成员纷纷讨论,人才、项目都有一个从流动到固化的过程,“流经”玉环的人才、项目数量可能没有慈溪多,但我们可以在“固化”上做文章。


关键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打造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现代化海湾城市,让人才来一个留下一个;要进一步完善工业体系,优化政府服务,打造全产业链条,让项目引一个落地一个。



平湖与玉环,都是滨海城市、工业大市,人口、市域面积、产业相近。但是近年来,平湖谋划产业平台、项目和城市有机更新的理念和力度,让考察团一行深感敬佩。目前,平湖拥有2个国家级开发区、3个省级开发区,以及全省首个现代化农业经济开发区,平台建设体量、能量和项目集聚程度远超玉环。


(考察宏利汽配集团汽车检测中心)


尤其是参观的长城汽车平湖项目,计划总投资110亿元,投产后3年内预计可实现超100亿元的年销售额,真切地让考察团感受到了平湖招大引强的大手笔。


南河头


走在平湖南河头历史文化街区,小桥流水、掩映人家,错落有致的白墙黑瓦间,充满人间烟火味的“老字号”、洋溢前卫时尚风的“文创店”在这里安家落户,述说着江南水乡的岁月静好。



“我们在城市有机更新中采取统一征收、分期建设,大家看到的是一期工程,注重‘品’,二三期则分别突出‘享’和‘闲’。”相关人员介绍说。


(平湖市经济开发区规划鸟瞰图)


考察中,吴才平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平湖城市建设的前瞻理念、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招大引强的大气磅礴和创新发展的实干精神,把它转化为激发玉环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动力,努力比学赶超。


思与谋 奋力跨越  


如果说慈溪、平湖两地的考察学习,让考察团一行认清并正视玉环在开放理念、城市建设、产业创新、项目运作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坚定了奋起直追的决心。



那么,考察的另一站——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则让考察团一行真正静下心来,思考玉环高质量发展的未来之路。


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今年11月11日,玉环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式启用,以玉环水暖阀门产业转型需求为导向,导入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推动产业转型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



吴才平把这次考察视为一次探亲之旅,更是寻求深化合作之旅。


他说,玉环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坚定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超常规推动海湾城市美丽蝶变,另一方面,更要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新动能培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长三角研究院的合作,将全力以赴保障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同时希望更多借助研究院的资源力量,把综合体打造成为传统产业转型阵地、科技创新主载体、招大引强主窗口。


吴才平表示,希望研究院及台州创新中心引导集聚更多清华资源落地玉环,成为撬动玉环科技创新、引领玉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带动汽摩配、智能制造以及新兴产业发展;要把综合体真正建设成为扎根基层农村、探索乡村振兴的标杆,为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引进新动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校地合作的示范样板。


同时,他真诚欢迎研究院各位专家把玉环作为科技孵化、创业创新的目的地,休憩休养、休闲度假的后花园,多来玉环考察指导、洽谈合作,助推玉环科技创新之花越开越艳,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林航宇

责编:何文新


热门评论
打开无限玉环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 2019-12-22 20:16:32
2020,给自己一个机会!玉环传媒中心最新招才榜发布! 2019-12-17 15:54:14
每日玉景 | 这个城市,越夜越美丽! 2019-12-18 09:58:18
吴才平率团赴慈溪、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平湖考察学习 2019-12-22 20:38:34
践初心 看变化 │ 坎门: 倾听企业心声 解决发展难题 2019-12-23 14:46:19
实行就近就地处理!玉环市构建四级调解体系化解劳动纠纷争议 2019-12-23 14:24:37
速看!玉环本周天气出炉!7天都是...... 2019-12-23 10:35:12
冬日虽寒 玉环妇女姐妹们的关爱却非常温暖 2019-12-22 20:20:07
今日,冬至丨冬至大如年 人间小团圆 2019-12-22 10:23:41
冬至提前过,他们很开心~~ 2019-12-21 15:20:50
没看够!下载个无限玉环呗!
无限玉环 有限时间 无限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