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成都高新区工委党校今日正式启用

2021-07-22 20:04:31 

揭牌仪式


7月22日,中共成都高新区工委党校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存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市委党校校长邓涛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党校揭牌。


党校外景

方存好、邓涛等参观党校


中共成都高新区工委党校位于成都高新区文化中心,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设计有约1400平方米可参观可展示的党建阵地及同时供800人培训的教学场地。内部空间与文化中心内图书馆、工青妇服务中心、高新展示馆、多功能活动馆4大场馆串联,外部通过高新文旅环与铁像寺特色街区、瞪羚谷新文创基地、骑龙湾高品质科创空间等高新“两新”组织阵地充分结合、实现资源共享。


内部陈设


通过前期研究,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学习6家全国先进新区党校建设经验,结合成都高新区“小机构、大服务”的体制特点和年轻党员聚集的实际情况,确定了“一重点三不增四共享”的建设思路。“一重点”即党校特色定位为:在服务机关、社区党员基础上,重点服务于“两新”组织党员和楼宇流动党员;“三不增”即体制机制上:不新增机构、不新增编制、不新建校园;“四共享”即资源统筹上:按照党校建设“九有”标准,采取“六个一批”方式实现师资共享、围绕“四大板块”推动课程共享、通过“文旅环”实现教学基地共享、建设“活力环”实现校园功能共享。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不设置专职师资、不占用编制,拟采取“六个一批”的方式,分领域、分专业组建规模约50人左右的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善于课堂讲授的兼职师资队伍。在课程设置方面,分为理论基础、党性教育、能力提升、知识培训四大板块,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


内部陈设


在正式启用后,中共成都高新区工委党校将结合成都高新区党员干部教育实际需要,加强党校一体化智慧平台建设、突出培训基地特色、加强对外交流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潘勇主持仪式并介绍中共成都高新区工委党校建设情况。


党校课堂


市委党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成都高新区各部门、各街道、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党校兼职聘用教师代表和2021届选调生、优大生新入职培训班学员代表出席仪式。


文字:黄启恒 

图片:郑毅

编辑:吴嘉

校对:冬夏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华为“云云协同”策略,助力企业出海 2021-07-22 20:05:37
中共成都高新区工委党校今日正式启用 2021-07-22 20:04:31
半年盘点丨聚力幸福美好生活,成都高新区“高品质公服倍增工程”成绩亮眼 2021-07-22 17:50:10
半年盘点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上半年“高新通”新增注册企业1737个 2021-07-22 17:36:17
百年百部微视频(15)|秦士师:72年党龄老党员永葆共产党党员初心本色 2021-07-22 15:34:58
百年百部微视频(14)|孙杰:党建引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7-22 15:30:51
穿戏服、画脸谱、舞水袖,40组亲子家庭在公益课堂学京剧 2021-07-22 15:21:12
重磅!四川2021年普通高校在川招生本科一批院校调档线出炉! 2021-07-22 14:33:33
关注河南暴雨|成都高新造硬核支援河南,指定区域首批灾后航拍影像采集完成 2021-07-22 13:03:08
百年百部微视频(13)|苏芳红:乐于奉献的成都“大数据”领航者 2021-07-22 11:25:10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