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英雄们吃得安全,这群高新人24小时待命

2020-03-24 19:04:01 



对从湖北战“疫”归来的英雄:

“他们为了我们迎着危险而上,现在轮到我们来保障英雄医护人员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对境外来(返蓉人员:

“不管是航班几点到达,安置到我们酒店后,我们都会提供热腾腾饭菜,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来自24小时坚守的高新人


执法人员对隔离点食物进行检查


3月20日,四川援湖北医疗队的534名医护人员平安回到四川;与此同时,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迎来持续增长的境外来(返)蓉人员。在成都高新区,共有8家定点医学集中观察(隔离)酒店。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认真做好“援鄂医疗队返川疗养”、境外来(返)蓉人员的餐饮、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该局接到任务通知后,提早介入,第一时间冲到了防风险、除隐患的最前线,多次实地检查,督促定点酒店,落实主体责任;对酒店硬件设施、食品安全、接待能力进行全面检查;要求酒店加强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


你保护世界 我为你护航


为让白衣战士们在成都高新区住得舒心、吃得放心,该局专门成立“保障小分队”,全力守护白衣战士们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保障小分队”对医疗队入住酒店早、中、晚三餐的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严把食品原料关;制定后勤保障工作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每天派驻执法人员,24小时待命,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检查食品原材料


援鄂医护人员每天的菜谱最贴心、最精细,早餐、中餐和晚餐每天都不重样,荤素搭配,科学膳食,均衡营养。3月24日,走进成都高新区某定点酒店的后厨操作间,身穿防护服、戴防护帽、口罩的大厨们,正在烹饪一道道美食。记者了解到,定点酒店每天都会提前报送菜单,每日都要晨检,检查食材验收、核对快检结果,每日餐食进行留样。


“从进货开始,到成品出来的全过程,我们都会进行监管及现场监督检查,不符合规范的行为会立即纠正。”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处工作人员尹东,主要负责援鄂医疗队返川疗养某酒店的餐饮监管,几天来,他一直与6名工作人员蹲守该酒店,监督食材加工、督导食品留样、餐车消毒,确保无接触式配送,要求酒店妥善处理餐厨垃圾,准确记录人员就餐情况。


“他们为了我们迎着危险而上,现在轮到我们来保障英雄医护人员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尹东对记者说。


把好入境人员安全关


连日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迎来持续增长的境外来(返)蓉人员。按照疫情防控流程,所有入境人员在机场筛查无异常后,转移至集中医学(隔离)观察酒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在成都高新区,境外来(返)蓉人员被安排在7家定点酒店进行隔离观察。


全力保障餐饮安全


除了餐饮方面的全力保障,从3月19日开始,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等技术力量,对长岛假日等酒店共54台设备进行保障性检验,其中电梯37台,锅炉6台,厂车11台。目前,已完成7个安全隐患的整改。


在成都高新区某定点酒店,标明隔离流程的指示牌上,用中、英、日、韩4种语言进行了标识,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登记信息。


“不管是航班几点到达,安置到我们酒店后,我们都会提供热腾腾饭菜,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成都高新区某定点酒店相关负责介绍,入住酒店后,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通过前台,致电入境人员,询问餐饮等特殊需求,协助填写表格、手机号码及转机信息。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监管人员287人次。除了对8个定点酒店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还对定点酒店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加强检查,现场指导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同时,还将快检车开进农贸市场和商超里,在源头保障食品安全。


记者:闫静(图据受访者)

编辑:向财霞

校对:申冬夏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为了让英雄们吃得安全,这群高新人24小时待命 2020-03-24 19:04:02
瀚辰光翼完成A+轮融资 发力自动化分子检测设备研发 2020-03-24 15:39:06
IDC公布2019中国投影市场数据 高新极米科技再夺冠 2020-03-24 14:52:39
企业失信了咋办?成都高新这份指南手把手教你修复 2020-03-24 14:29:58
中央明确: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 2020-03-24 09:06:36
最新,成都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2020-03-24 08:58:53
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3月24日发布) 2020-03-24 08:42:40
一声号召,他们捐钱捐口罩,连技术也捐 2020-03-23 16:57:53
以超常举措确保再战再胜!成都高新区安排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3 16:21:41
启英泰伦获数千万元融资,将用于新一代语音AI芯片研发 2020-03-23 16:01:33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