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之夜 国际庄频现感人瞬间

2018-08-13 15:51:19 

7月错过的雨水,在8月的一个夜里全都还给你!

8月12日晚间,石家庄市区内普降大雨,导致了道路的积水断交和交通的大拥堵,让行人的归家路倍感艰辛。

暂位符勿删

火车站暴雨

石家庄火车站(手机拍摄)

据石家庄气象台消息,当日8时至20时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市主城区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火车站东广场,达到了76.8毫米的暴雨等级。那里的积水程度可想而知。

通往火车站的多条道路因暴雨断交,很多公交车不得不返程停运,这也导致很多人被滞留在了车站内。18时30分许,石家庄67路公交车车长顾鑫冒着雨开着公交车前往终点站火车站。

暂位符勿删

您哪儿下 我哪儿停

顾鑫所驾驶的67路公交车是电动车,为了保障安全,积水达到20厘米时,公交车需要停运或者返程。但顾鑫却采取了断电的方式,在马路中央等待积水退却,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

21时30分许,雨势减弱,因为无法预知前方积水情况,顾鑫只能开着车慢慢地一点一点往前挪动。开车前进几米,下车淌水试探一下水深,确定安全后,回到车上再向前开几米。就这样不断地下车试探,一点一点地开着车往火车站挪动。

晚上十点多,顾鑫终于到达火车站,这时距离他出车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他所驾驶的67路公交车是这四个小时里,唯一一辆开到火车站的公交车。

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碳太难!大雨袭城,雨夜里这辆公交车温暖了等车的乘客,更温暖了这座城市,温暖了我们!

除了顾鑫之外,在这暴雨之中,感人瞬间在国际庄里频频上演:

暂位符勿删

你愿意为她点赞吗?

在石纺路联盟路地道桥下,一处下水道口布满垃圾,一位路过的热心大姐冒雨徒手疏通下水道,一遍一遍不辞辛苦,平凡中见感动。

同样的感动还发生在了白佛客运站: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路上积水严重,雨水把垃圾冲到下水道口处并将其堵塞,一个过路的小姑娘和她父亲走进积水,用手一点一点地把垃圾掏了出来。

无论是大姐还是一双父女,她们的弯腰给其他人带来了安全。我们不知道您们的名字,但我们要说:谢谢您!

当然,不能忘记在风雨中一直守护着我们道路通行安全的交警同志们,向您们致敬,为您们打CALL!

交警执勤

石家庄万达广场附近路口双向红绿灯不亮,车流量很大,三名交警在雨中指挥。↑

在槐安路与城角街交叉口,有车在水中抛锚了,交警帮忙推车。↑

回家路上,一井盖被涌出的水流掀起,一辆汽车的车轮陷入井中,交警和一搬家公司的货车司机过来帮忙把车给抬了出来。↑

因为井口还在冒水,且井盖也无法完全压住,一位交警就自己站在井盖上,指挥交通。↑

和平路体育大街交口积水严重,交警在疏通排水口。↑

看这鞋里的水...

省会交警在坚守,守护着人们的回家路!

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

他,在雨中提醒着每一位经过排水道口的行人注意安全。

他们,连夜对积水路段进行着抽排。

他们,冒雨抢修因遭受雷击而断掉的线路。


还有当夜的石家庄地铁,为了方便市民回家,延长了运营时间。

上11点45分,地铁依然在运行之中。

暴雨之夜是冷的,但这桩桩件件的感人故事却一直温暖着雨夜中的我们。我们并不知道故事中主人公的名字,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其点赞打CALL!

热门评论
打开冀时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阅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2018-09-15 14:03:39
【寒露】肝气不郁结,肺部更健康~ 2018-09-29 08:59:46
电视台的兄弟姐妹:高大上的无人货柜真的来了!败起来~ 2018-07-17 10:43:26
【爱宁揭秘】网传水果能泡出虫子?!真相竟然是... 2018-06-06 17:58:35
暴雨之夜 国际庄频现感人瞬间 2018-08-13 15:51:19
没看够!下载个冀时呗!
冀时 好听 好看 好精彩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