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国卫生运动“双促”脱贫攻坚和防疫工作

2020-03-02 19:45:39 

点击“隆阳TV”下载客户端获取最新信息



近日,隆阳区金鸡乡黄毛社区的黄毛、上下大寨、高铺子等8个自然村同时集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清扫,大消杀”行动。


 


连日来,黄毛社区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一方面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地深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另一方面以爱国卫生运动改善居家庭院卫生,提升村庄人居环境。


“这些干部、志愿者真的辛苦呢,最近光道路消毒杀菌都整了三次,太感谢他们了。”70多岁的张老太和旁边的人念叨着。


   



 

全面宣传,科学防疫都知晓。

黄毛社区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宣传、人居环境提升相结合,以乡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为宣传主体,通过广播叫、微信群发、入户宣传等多种途径,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的防控观念,养成健康卫生的生产生活方式。


 
   



 

全面开展,村村组组无死角。

在卫生整治上,重点抓好村组道路、公共场所、阴沟、河道沿岸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清理,全面整治“脏、乱、差”现象。同时,加强重点场所病媒生物的消杀工作,全面防止细菌滋生,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全面发动,凝心聚力效果好。

各家各户按照提升人居环境“1档标准”打扫好户内外卫生,着重清扫猪圈、厕所、阴沟等细菌滋生处。集中整治时,全村共有300余名群众和志愿者参与到爱国卫生集中整治工作中。


 
   


通过持续的爱国卫生宣传和治理,

有效的实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通讯员:金鸡乡 张铁梅 罗洪林

制作:张鑫瑞|编审:莽红升 郭巾菱

责编:杨 伟

电话:0875-2160649

投稿邮箱:lyqxmt@163.com


往期推荐

     

隆阳:战“疫”春耕两不误 蔬菜生产首战告捷

     

隆阳区辛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勇挑“战疫”重担

     

保山隆阳:这里的蔬菜不滞销!


 



热门评论
打开隆阳TV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战疫情” “备春耕”两不误 2020-03-03 16:19:55
隆阳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3-03 16:18:15
平凡岗位 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2020-03-03 16:16:14
隆阳区:永昌街道 杏花社区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外来人员排查力度 2020-03-03 16:11:59
隆阳区:永昌街道 王家庄社区做好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 2020-03-03 16:09:03
隆阳区:永昌街道 宏光社区携相关部门为复工企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20-03-03 16:05:30
汉庄镇广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3 16:00:14
保山市“清零”啦! 2020-03-03 15:50:50
瓦渡乡:群防群控聚力量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3-02 19:46:37
以爱国卫生运动“双促”脱贫攻坚和防疫工作 2020-03-02 19:45:39
没看够!下载个隆阳TV呗!
隆阳TV 隆阳区融媒体中心APP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