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 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2020-03-03 16:16:14 

点击“隆阳TV”下载客户端获取最新信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口罩、酒精、消毒液成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必需品,为了管好用好这些防疫物资,隆阳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专门抽调了三名工作人员,负责物资的发放。


   



杨党成、杨秋华和李肖龙,他们分别来自区市监局、应急管理局和机关事务局,从大年初四抽调到发放仓库,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



大年初四来到这里,刚开始发放物资的前一个星期是最忙的,基本上每天有七到八次都会进货,货物一到,我们立即就进行分配。那个时候比较繁忙,有时候从早上六七点就开始一直就会忙到晚上的十一二点。 


     
       

工作人员 杨秋华 


无论什么时候,一接到电话,他们就立即赶到仓库进行物资发放。记者采访当天,刚好遇到了芒宽乡卫生院前来领取N95口罩。



我来领过好几次了,来领口罩和手消液,每次来都能领得到。


     
       

芒宽乡卫生院医保专干 郭建清


疫情发生后,口罩、酒精、消毒液成了紧俏物资,为了筹集这些物资,隆阳区一方面积极想方设法对外采购,另一方面社会各界也伸出援助之手,捐赠抗疫物资。为了用好这些防疫物资,杨秋华他们严格按照区指挥部规定执行。



我们在防疫物品的分发上,主要遵循“先急后缓,重点突出以及节约高效”的原则来开展分配工作。重点保障医务人员以及检测点的一线人员,其他的部门根据工作情况来计划发放。从入库到出库,我们都是分账管理,实名签字、按手印。


     
       

区卫健局副局长 段玺 


除了物资发放,杨秋华他们三人还充当了搬运工、分装工的角色。杨党成是三人当中年龄较大的,年近50的他从不叫苦叫累,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很多时候运物资来的只有一名司机,需要他们下货入库;来领物资的单位也只是派一个人来,有时甚至只是派一个女同志来,他们就要帮忙搬运上车。2月8日,市工信局从外地调运来一批“84”消毒液,集中安放在下村的罐装车里,通知隆阳区去分装一部分。闻讯后,区卫健局副局长段玺立即协调了一批塑料桶,带着李肖龙和另外一名工作人员,火速赶往下村,去分装“84”消毒液。每个塑料桶可以装30公斤,他们花了四个小时的时间,一共装了一百桶。



 消毒液有刺激性气味,当时我们都是戴着口罩、穿着雨衣,三个人轮换着去装,每个人坚持装十多桶,然后又换另外一个,轮换下来以后,都有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


   
       

工作人员 李肖龙


在物资发放处,记者看到这样一份清单:口罩:累计收到602884个,发放531894个;75%的酒精:收到1926瓶,发放1786瓶,免洗手消毒凝胶:收到5090瓶,发放1340瓶……在这些物资清单的背后,是杨秋华他们的辛勤付出,在隆阳区,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着不平凡战“疫”故事的人,他们是疫情防控战役中的幕后英雄。


   


记者:寸喜梅 李晓斌

制作:张鑫瑞|编审:莽红升 郭巾菱

责编:杨 伟

电话:0875-2160649

投稿邮箱:lyqxmt@163.com


往期推荐

       

抗疫一线党旗红:隆阳区五名抗疫一线人员集中宣誓入党

       

隆阳:战“疫”春耕两不误 蔬菜生产首战告捷

       

隆阳区辛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勇挑“战疫”重担


   



热门评论
打开隆阳TV查看更多评论
热门推荐
“战疫情” “备春耕”两不误 2020-03-03 16:19:55
隆阳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3-03 16:18:15
平凡岗位 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2020-03-03 16:16:14
隆阳区:永昌街道 杏花社区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外来人员排查力度 2020-03-03 16:11:59
隆阳区:永昌街道 王家庄社区做好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 2020-03-03 16:09:03
隆阳区:永昌街道 宏光社区携相关部门为复工企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20-03-03 16:05:30
汉庄镇广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3 16:00:14
保山市“清零”啦! 2020-03-03 15:50:50
瓦渡乡:群防群控聚力量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3-02 19:46:37
以爱国卫生运动“双促”脱贫攻坚和防疫工作 2020-03-02 19:45:39
没看够!下载个隆阳TV呗!
隆阳TV 隆阳区融媒体中心APP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