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篇(27)|王昊: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为产业新城建设添砖加瓦

2021-07-20 10:39:3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建党百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7月的成都未来科技城,东一线、北一线道路周边景观正式呈现,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产投智创空间、国际合作教育园区等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筹建一年有余,这座产业新城正在加速成型成势。

去年5月,王昊从成都高新区发展规划局借调到未来科技城管理局筹备组,面对每天100余公里的通勤距离、艰苦的办公条件和省市重点工程的快节奏高要求,他舍小家为大家,在往返穿梭城市与田野、办公室与项目现场的过程中,坚守着高新人开拓奋进的初心使命。

今年6月,王昊被评为成都高新区优秀党员。对于这份荣誉,王昊说:“党员就是应该有一种无私奉献、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感谢组织对我工作的认可,未来我也将全身心投入到成都未来科技城建设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感受大爱 投身家乡建设


王昊说,改变了他人生轨迹,让他确立人生志向的,是2008年那场大地震。出生于汶川县的王昊,当时正在成都读大学。“地震之后,我跟家里失去了联系。家里人的情况未知,生活费来源也断了,我一度陷入了迷茫。”事情很快迎来了转机,在了解他来自汶川后,学校和他实习的单位都为他提供了帮助,帮助他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期。

“后来我去了都江堰做志愿者,在现场,我看到的是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精神。当时我就立下志向,要做一名党员,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2011年,王昊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2016年,在完成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业后,王昊拒绝了北上广的高薪职位,选择回到四川投入到家乡建设中。

在成都高新区,王昊先后在经贸发展局、两委办秘书处、发展规划局(借调未来科技城)就职。同事们对他的评价,都离不开“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这八个字。王昊说,在不同的岗位上,最重要的就是加强学习,自己接手的工作,就一定要做到让自己满意为止。

认真负责 成就全能干部


就职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发改处期间,王昊负责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产业政策与发展研究、全面创新改革、工程实验室申报和天府新区建设推进办公室等专项工作。期间,发表政府期刊2篇,提炼形成省市全面创新改革可复制可推广经验10项,其中,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模式经验被国务院采纳并在全国复制推广。

就职成都高新区两委办公室秘书处期间,王昊共计办理请示报告类公文300余件,承办活动会议、调研接待2000余次,成功举办了省、市级签约仪式和开工仪式,全市产业大会,全市社区治理大会等300人以上规模会议活动20场,举办世界旅游大会、全国网络试听大会等全国规模活动15场,多次获得市上对高新区的通报表扬。协助组织成都高新区-成都东部新区移交工作,畅通交接渠道,完成788项事项的梳理及移交。

就职发展规划局,借调至未来科技城期间,王昊负责协助综合协调有关工作。他起草并推动与东部新区签署未来科技城双方合作建设协议,明确合作共建原则,厘清职责便捷,完成了《未来科技城法定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编制,推动实现机构法定化。

不同岗位的历练,让王昊在党政综合、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社会民生等多领域积累了经验,完成了从事务型秘书到业务型秘书再到专业型秘书的全面转变。同事们亲切地称他为“昊哥”,总是乐于向他请教各种问题。

在党的百岁华诞之际,王昊被评为了成都高新区的优秀党员。对于未来,他目标明确:“党的百年征程,向我们展示了百折不挠奋勇向前的精神,正激励着我们高新人前进的步伐。我会铭记过去的苦难与辉煌,坚持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抓住新时代的机遇,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在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为成都未来科技城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黄启恒

图片:郑毅 黄启恒

编辑:向财霞

校对:冬夏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走好新的赶考路,习近平这样寄语全党同志 2021-07-20 09:39:40
钟华论丨伟大的精神之源,奋进的磅礴力量——论伟大建党精神 2021-07-20 09:34:53
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成都高新区 2021-07-19 19:47:46
百年百篇(27)|王昊: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为产业新城建设添砖加瓦 2021-07-20 10:39:38
上午做作业,下午放肆耍!谁说暑期托管班没暑假? 2021-07-19 14:16:56
上半年,成都高新消协处理投诉5万余件,挽回直接经济损1508万 2021-07-19 14:03:24
好耍又不晒,地铁就能到!城南这几个地方,超适合暑假带娃打卡 2021-07-19 13:48:44
2021“巅峰极客”开始报名,有网络安全技能的你快来挑战! 2021-07-19 12:25:26
连续9天,来桂溪生态公园干一杯! 2021-07-19 12:02:57
重磅!“成都高新造”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就要来了! 2021-07-19 10:26:13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