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百年奋斗 迈步崭新征程 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2021-07-22 22:29:24 

座谈会现场


7月22日,成都高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存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守正创新、埋头苦干,以“赶考”的历史清醒和坚定执着,把成都高新区各项事业推向更高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刘贵恒主持会议。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伟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方存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其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方存好强调,成都高新区从30多年前的一张白纸崛起成为如今的现代化新区,正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辉煌成就的时代缩影。展望未来,成都高新区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了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正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接续百年奋斗,迈步崭新征程,要将成都高新区的发展置于党和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去观照。围绕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成都高新区确立了"十四五"时期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增长引擎、引领中西部的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全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发展目标和"聚力建设现代化城市新中心"的发展定位。要在发展产业的同时,顺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良好期待,把城市新中心的建设列为全区“十四五”的重要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


接续百年奋斗,迈步崭新征程,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观大势、谋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始终在党和国家大局下谋划推动各项事业,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成都高新区落地生根。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同一切违背"两个维护"的行为作斗争,让对党忠诚成为高新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高新区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接续百年奋斗,迈步崭新征程,要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产业功能区为核心载体优化经济地理布局,通过“十四五”的接续奋斗,将五个产业功能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甚至有世界影响力的功能区和经济区。要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更大突破,把握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契机,以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通过深入实施揭榜挂帅新型研发机构"岷山行动计划",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能手和产业尖兵,攻克一批支撑产业和区域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解决产业链细分领域"卡脖子"问题。要全力建设内陆开放经济新枢纽,深度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坚持对外开放和扩大内需有机结合,加快提升链接国内外高端要素资源能力,加快培育新形势下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新优势。


接续百年奋斗,迈步崭新征程,要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矢志不渝推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进一步鲜明价值追求,把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实现人的全面充分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继续推进"人的发展"与"城市发展"共促共进,以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牵引,建设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增加优质医疗服务供给,健全养老服务网络体系,让辖区群众"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同时,重点打造"以内环为主体空间、以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为核心区"的现代化城市新中心空间布局,形成"高新内环以内就是城市新中心"的市民共识,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做强城市竞争优势。


接续百年奋斗,迈步崭新征程,要坚定不移持续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凝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必须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贯穿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要持续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增强干部"想担当"的自觉,激发干部"愿担当"的动力,保护干部"敢担当"的闯劲,营造干部"善担当"的氛围,以对党、对人民和对事业负责的道德操守,切实做到忠实履责、尽心尽责、敢于担责。


接续百年奋斗,迈步崭新征程,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区党员干部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政治本色。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苏兴万

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吴永亚

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飚

科技领域专家代表张小松

“蓉漂”创新创业代表朱琳琳


会上,“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苏兴万、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吴永亚、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飚、科技领域专家代表张小松、“蓉漂”创新创业代表朱琳琳发言。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都市人大高新工委、成都市政协高新工委、成都高新法院、成都高新检察院、各部门、税务局、公安分局、各街道、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学校、区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老党员代表,省、市"两优一先"代表,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以及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文字:黄启恒 

图片:郑毅

编辑:吴嘉

校对:冬夏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接续百年奋斗 迈步崭新征程 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2021-07-22 22:29:24
华为“云云协同”策略,助力企业出海 2021-07-22 20:05:37
中共成都高新区工委党校今日正式启用 2021-07-22 20:04:31
半年盘点丨聚力幸福美好生活,成都高新区“高品质公服倍增工程”成绩亮眼 2021-07-22 17:50:10
半年盘点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上半年“高新通”新增注册企业1737个 2021-07-22 17:36:17
百年百部微视频(15)|秦士师:72年党龄老党员永葆共产党党员初心本色 2021-07-22 15:34:58
百年百部微视频(14)|孙杰:党建引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7-22 15:30:51
穿戏服、画脸谱、舞水袖,40组亲子家庭在公益课堂学京剧 2021-07-22 15:21:12
重磅!四川2021年普通高校在川招生本科一批院校调档线出炉! 2021-07-22 14:33:33
关注河南暴雨|成都高新造硬核支援河南,指定区域首批灾后航拍影像采集完成 2021-07-22 13:03:08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