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成都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成绩如何?

2022-08-09 09:56:26 
成都上市公司上半年经营成绩如何?  
记者统计发现  
截至8月8日  
共有38家成都上市公司发布了  
2022年中报业绩预告  
其中,32家公司实现盈利  
盛新锂能、通威股份等9家公司  
业绩同比大增  
     

 

从上半年业绩预告看,成都上市公司保持稳定发展势头,新能源、化工、食品饮料等产业迅速成长。


 

新能源、电子等表现突出  

从目前已披露的部分成都上市公司中报和业绩预告情况来看,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上市公司有13家,超过5亿元的有6家,超过10亿元的有3家。行业方面,新能源、电子、化工、生物医药等表现突出,尤其是新能源产业链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其中,通威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20亿元-125亿元,同比增长304.62%-321.48%,扣非净利润为120亿元-125亿元,同比增长300.73%-317.42%。通威股份是以农业、新能源双主业为核心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上市公司。在新能源方面,该公司以高纯晶硅、太阳能电池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据2021年财报介绍,该公司去年已形成高纯晶硅年产能18万吨,太阳能电池年产能45GW;其农业方面则以水产饲料、畜禽饲料等产品的研究、生产和销售为主。


作为成都上市公司的龙头,通威股份在实现自身高成长的同时,也发挥“头雁”带头作用。在通威的引领下,成都光伏产业加速发展,一批光伏高端制造配套企业落户,在区域内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以硬科技助力高增长  
 

科创板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聚集地,汇聚了诸多“硬科技”企业。在拼经济当中,科创板中的成都企业全力加大研发,以硬科技助力高增长。


近年来,成都科创板上市公司快速扩容。今年来,中无人机、思科瑞、海创药业、坤恒顺维四家公司上市,科创板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6家。总体看,科创板公司作为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呈现出较强的韧性活力,多家公司今年上半年经营恢复稳健快速增长,实现了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作为A股“无人机第一股”,纵横股份近期在资本市场上的走势抢眼。从5月起,公司股价一路飙升,昨日该公司更是大涨14.93%,其间最大涨幅超过264%。股价的大涨背后,是公司全力以赴抓生产,持续推动测绘与地理信息等领域的重点项目落地。目前,该公司位于四川天府新区的全新“大鹏无人机制造基地”项目推进顺利,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工业无人机生产线,产能规模折合标准机型约3700架。


日前,纵横股份披露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抓住工业无人机下游新兴市场需求向好态势,积极开发国内外市场渠道,深化工业无人机系统在测绘与地理信息、智慧安防、能源巡检、应急等行业的应用,订单同比增加。2022年半年度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66.62%,同时实现经营业绩同比减亏。业绩持续成长的背后,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2021年度,公司研发投入4343.03万元,同比增长55.70%,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7.35%。



 

来源:成都发布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从院落不文明顽疾入手,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2022-08-24 17:15:53
这个夏天,有一种共识叫“节约用电” 2022-08-24 17:15:53
四川出台六条举措,防范应对旱涝急转引发地灾风险 2022-08-24 00:22:10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抗旱、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 2022-08-24 00:17:58
雨已在路上!警惕旱涝急转,本周末四川多条江河将明显涨水 2022-08-23 20:01:45
谋划“匠心”驶上文化产业“高速”,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主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22-08-23 20:54:30
2783个基层党组织广泛参与,成都高新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 2022-08-23 20:14:42
致全体市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8-23 18:07:44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电力保供两不误,顺江社区在行动 2022-08-23 18:04:43
保安全、稳增长,成都高新区召开管委会办公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2022-08-23 17:39:12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