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稳增长,成都高新区召开管委会办公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2022-08-23 17:39:12 

会议现场


8月23日,成都高新区召开管委会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市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听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高新区贯彻落实措施。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余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卢铁城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听取城镇燃气、电力安全、建筑施工、自建房以及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守好安全底线。要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承办世乒赛,迎接二十大”的主线,锚定防范较大经济损失、减少一般事故的目标,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防范未然,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各牵头部门要细化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职责,形成可操作落地、有进度可考的工作方案。


二要进一步织牢责任网络,层层传导压力。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负责、守责、尽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落实到人;要压实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将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和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对安全生产意识薄弱、管理缺失的企业强化辅导、严肃整治。


三要进一步聚焦工作落实,做到滴水不漏。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抓落实,对于各项专项整治工作要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彻底消除隐患,拿出逗硬的措施和落地见效的工作方案推动工作的标本兼治;要各负职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抓落实,注重明察暗访,将随机调查、日常监督、联合检查相结合,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切实提高监管查处违法行为的力度,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行为规范,提高企业排查隐患、管控风险的能力。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市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要求

围绕下半年稳增长工作,会议要求,要最大程度减少负面影响,尽全力拉起经济总数据,争取在下半年的冲刺中拼出高新成绩。


一要稳投资,投资是经济增长的主力推手,要聚焦“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和项目集群,加快项目落地;要以周为单位高速推进,落地项目要加快实施,尽快形成实物量的转化。


二要促销费,要通过商圈打造,形成促销费活动策划,提振消费信心;要加大对社消零增长贡献大的企业的扶持力度;要加强对本土企业产品的宣传推广,形成“成都人支持成都造”的氛围。


三要抓外贸,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带来的新挑战,要加强调研,在企业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过程中展现高新区发展的外向度。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字:黄启恒

图片:郑毅

编辑:向策

校对:申东霞



文明新2

版权1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从院落不文明顽疾入手,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2022-08-24 17:15:53
这个夏天,有一种共识叫“节约用电” 2022-08-24 17:15:53
四川出台六条举措,防范应对旱涝急转引发地灾风险 2022-08-24 00:22:10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抗旱、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 2022-08-24 00:17:58
雨已在路上!警惕旱涝急转,本周末四川多条江河将明显涨水 2022-08-23 20:01:45
谋划“匠心”驶上文化产业“高速”,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主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22-08-23 20:54:30
2783个基层党组织广泛参与,成都高新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 2022-08-23 20:14:42
致全体市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8-23 18:07:44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电力保供两不误,顺江社区在行动 2022-08-23 18:04:43
保安全、稳增长,成都高新区召开管委会办公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2022-08-23 17:39:12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