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有一种共识叫“节约用电”

2022-08-24 17:15:53 

近段时间以来,成都天气高温不断,用电负荷持续攀升高位运行。8月24,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专班全力组织各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共计400余人开展入户节能宣传和督促劝导工作,加强社区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街面商铺节能意识。

8月23日晚,肖家河街道工作人员前往当日排名前100名内的辖区用电较高小区,检查节能降耗落实情况。


○针对超洋花园电力超负荷运行情况,街道工作人员与物业一起对用电占比较大的周边餐饮商铺进行节能宣传和劝导,关闭小区道路路灯80余盏、关闭小区广告灯箱6个


○在国际花园,关闭单元电梯19台,关闭量占比达38%,关闭小区外环道路路灯60盏,并加强巡查小区的公共用电、超市店招灯箱关闭。



新光社区充分利用群众工作之家平台,积极组织信访代理员、群众之家志愿者开展“人人节约一度电”宣传活动。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


○一是通过社区群众之家平台安排工作人员,利用社区各种微信群、QQ群等网络线上宣传平台,向居民转发“致市民朋友节约用电倡议书”和“齐心协力战高温,我们可以这样做”等相关节能环保宣传信息。


○二是组织群众之家信访代理员、志愿者通过线下设置宣传点,向辖区居民发放《致市民朋友节约用电倡议书》开展“人人节约一度电”节能主题宣传。倡导广大居民从我做起,做节约电能的文明市民,为用电高峰压力做出自己积极贡献。



新北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利用下班时间,上门给居民发放《致市民朋友节约用电倡议书》600余份,倡导居民尽量不使用大功率、高耗能的家用电器,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7℃,最大限度减少使用时间和频次。建议居民的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在夜间用电低谷充电。同时,利用社区各个微信群,引导居民参加“‘迎峰度电 节电护蓉’成都高新区家庭一周节电大比拼”,以实际行动节约用电,共渡难关。


永丰社区也开展了“节约用电 从你我做起”的主题宣传活动,得到全社群回应,同时加强在业主群广泛宣传节约用电打卡和倡导居民参与全区节电评比活动。


经前期的多措并举,居民的节能意识明显增强,节电效果明显。目前,入户宣传和督促检查还在持续进行中。“我们再次倡议居民朋友‘每人每户节约1度电 我为文明城市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节约用电。”肖家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文字:向晨晨 黄启恒

图片由肖家河街道提供

编辑:袁也然


文明新3

版权1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从院落不文明顽疾入手,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2022-08-24 17:15:53
这个夏天,有一种共识叫“节约用电” 2022-08-24 17:15:53
四川出台六条举措,防范应对旱涝急转引发地灾风险 2022-08-24 00:22:10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抗旱、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 2022-08-24 00:17:58
雨已在路上!警惕旱涝急转,本周末四川多条江河将明显涨水 2022-08-23 20:01:45
谋划“匠心”驶上文化产业“高速”,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主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22-08-23 20:54:30
2783个基层党组织广泛参与,成都高新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 2022-08-23 20:14:42
致全体市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8-23 18:07:44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电力保供两不误,顺江社区在行动 2022-08-23 18:04:43
保安全、稳增长,成都高新区召开管委会办公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2022-08-23 17:39:12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