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都入选2022“一带一路”建设案例

2022-08-10 11:13:47 

8月9日

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在陕西西安举行

成都入选2022“一带一路”建设案例

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等单位主办,以“聚焦全球发展 深化互联互通”为主题,下设“‘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全球发展倡议媒体对话会”两个分论坛,旨在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全球发展倡议,讲好共建“一带一路”故事、凝聚共识合力,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


论坛期间举行了2022“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发布仪式,展现各地政府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合作平台、优化开放环境;相关企业把握政策机遇,深度参与,协同联动,形成的一批典型建设案例。成都的案例成功入选。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成都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川视察时指出,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这为成都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

↑兴隆湖 


“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内陆和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重大要求、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战略之策,其中, 成都既是“四向拓展”的起点,也是“全域开放”的支点。


近年来,成都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拥有两座国际机场的城市,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31条,开行国际班列累计超1.6万列,通达67个海外城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100多个,与全球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国际门户枢纽功能不断提升。

↑中国-欧洲中心 

同时,成都加快打造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推动城市特色文化走向世界。2021年,成都旅游业接待游客2.1亿人次,音乐演出超1700场次,正是成都高水平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生动写照。

以此次参会和成功入选典型建设案例为契机,未来,成都将搭建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的对外交往和国际合作平台,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在 文化科技、时尚设计、音乐美食、旅游会展、运动体育 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成都品牌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


来源:成都发布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从院落不文明顽疾入手,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2022-08-24 17:15:53
这个夏天,有一种共识叫“节约用电” 2022-08-24 17:15:53
四川出台六条举措,防范应对旱涝急转引发地灾风险 2022-08-24 00:22:10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抗旱、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 2022-08-24 00:17:58
雨已在路上!警惕旱涝急转,本周末四川多条江河将明显涨水 2022-08-23 20:01:45
谋划“匠心”驶上文化产业“高速”,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主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22-08-23 20:54:30
2783个基层党组织广泛参与,成都高新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 2022-08-23 20:14:42
致全体市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8-23 18:07:44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电力保供两不误,顺江社区在行动 2022-08-23 18:04:43
保安全、稳增长,成都高新区召开管委会办公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2022-08-23 17:39:12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