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都,赤诚守护!成都迎来“清零”时刻

2022-08-11 13:03:59 
8月11日0时,无疑是一个特殊的时刻,青羊区苏坡街道龙湖翠微清波B区1-8栋(金福路428号),成华区青龙街道金科一城(含底商)、府青路街道东方明珠花园东区(含底商)、府青路街道新风路46号1-2栋(含底商)转为常态化防控区域。至此,成都市风险区全部清零,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走过城市腹心,车水马龙,一切如常,城市再次恢复千年孕育的生机。        


这是自2020年来,成都与新冠疫情的又一次交锋,全市人民共担风雨、共克时艰,再一次取得胜利,这必将为城市发展的新篇章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病毒的面目更加狰狞,更加难以掌控;它快,我们就必须比它更快,它凶猛,我们就必须比它更强大,那些顶着烈日、暴雨做核酸、追流调的日子,最终都化为这个夏日里难以抹去的记忆。那些在烈日下默默流汗的人,值得被我们铭记。

 

       
7月15日至8月10日,成都两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83人。其中"7.15"疫情76例,“7.20”疫情207例。陆续划定中高风险区233个,排查在蓉密接、次密接73932人。按照既定疫情处置方案,科学精准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启用隔离场所,抓好流调溯源、社区排查、医疗救治等疫情处置工作,争分夺秒阻断疫情传播。实事求是探索了超大城市实施局部静态管理、动态滚动区域核酸检测等抗疫策略。

       
       


快、更快、最快,流调人员每多争取到的一分钟,都将为这座城市减少不可估量的损失。


“7.20”疫情首发病例确诊后仅一天就报告传染了几十例,传播速度极快、感染力极强,他们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先控后查”,福尔摩斯般地抽丝剥茧,不舍昼夜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追踪、管控……

       
       


本轮疫情,1000余名流调人员承载着两千多万市民的期盼,通宵达旦地拨打电话,追踪轨迹,最终用这极限速度,让因未知而惶恐的城市恢复平静。

       
       


时间的漫长,源自于人类对身体极限的感知。烈日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核酸采样人员的每一分钟都变得格外漫长,采样队伍中,不少人员因中暑或过度疲劳晕倒,但身后总会有人继续补上,坚守着岗位。

       

↑核酸检测现场 摄影:周勇良


成华遇困,一呼百应,成都市统筹68000名采样人员、4442名检验人员奔赴而来;全市在2057个15分钟核酸“采样圈”点位的基础上,开放大规模临时采样点位,开展了多轮次的区域核酸检测和扩面筛查。防护服外的一声 “谢谢”“辛苦了”就是他们最有效的强心剂。他们化成城市地图上成百上千个光点,用汗水点亮了一条守护公园城市的璀璨星河。

       
↑工作中的流调人员 图据成华发布        


危难时刻,白衣天使的出现总是让人心安,在一间间负压病房内、一个个风险区域中、抑或是一次次生死时速时,他们用自己的专业与勇敢,初心与坚守,书写着对城市、对人民的健康承诺。他们让一场场救助化险为夷、一个个病例康复出院、一张张笑脸由心而生,驱散了疫情带来的阴霾。
此次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不曾休息一天,甚至无法回家,在他们的辛勤努力下,已成功治愈78名病例,其余病例生命体征平稳。“巡回医疗队”与“一缕阳光”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队伍在管控区域内送医上门、送药上门,为市民提供身心健康保障。成都20家医院主动承接了华西345名血透患者的接续治疗,及在院密接人员转运等援助,助力华西医院在停诊后仅20小时就官宣复诊。医院快速复诊的底气,少不了我市医疗机构及医护人员的倾力相助。


用责任传递正能量,用坚守回应新时代,我们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我市“7.15”和“7.20”本土疫情两线叠加,期间入境航班和入境人数也急剧增长,7月15日至8月10日,平均每周入境成都的航班达36架次、入境人数6000人,是前5月平均水平的380%,是疫情发生以来的历史最高值。机场专班面临本土疫情防控和入境人员突增双重压力、双线作战,迎难而上,通过流程优化解决了入境人突增的多个环节堵点,通过市级统筹解决隔离资源区域性短缺问题,通过规范管理有效防范了风险外溢,践行了“四安”精神,维护了成都平安,也彰显了成都市与航空枢纽城市相匹配的强大治理能力。
   


此次战“疫”中,在城市的各个岗位上,在各个角落里,都有着不断坚守与付出的人们。他们是维护秩序、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是拿上小喇叭,嗓子都喊沙哑的社区工作者;是穿上红背心,抗疫的志愿者……也是一位位身在家中,却默默无闻支持抗疫的市民朋友。


因为有你、有我的赤诚守护,挺身而出,我们才能最终取得胜利。也许没人知道下一次挑战何时到来,但我们始终坚信,因为有你、有我,这座城市在经历任何困难后,都将幸福依旧、美好如初!

   
 

↑医护工作者护航临时管控区孕妇顺利生产


健康提示


疫情尚未结束,解封≠解防,请市民朋友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坚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配合核酸检测、扫码亮码等防疫要求,出现异常症状请主动、规范就诊。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城市。        


鉴于目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建议市民朋友继续关注“健康成都官微”每日发布的最新国内本土疫情病例轨迹信息通告。我们倡导省外来(返)蓉人员、有国内高中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理措施。        

       

为了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线,成都将启动常态化核酸检测,满足全市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的需求,请市民继续支持与配合疫情防控,继续守护我们的家园。


来源:成都发布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从院落不文明顽疾入手,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2022-08-24 17:15:53
这个夏天,有一种共识叫“节约用电” 2022-08-24 17:15:53
四川出台六条举措,防范应对旱涝急转引发地灾风险 2022-08-24 00:22:10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抗旱、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 2022-08-24 00:17:58
雨已在路上!警惕旱涝急转,本周末四川多条江河将明显涨水 2022-08-23 20:01:45
谋划“匠心”驶上文化产业“高速”,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主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22-08-23 20:54:30
2783个基层党组织广泛参与,成都高新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 2022-08-23 20:14:42
致全体市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8-23 18:07:44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电力保供两不误,顺江社区在行动 2022-08-23 18:04:43
保安全、稳增长,成都高新区召开管委会办公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2022-08-23 17:39:12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