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搞建设 抓发展丨世界无人机大会上,成都高新区企业携“明星”产品亮相

2022-08-11 16:21:53 

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8月10日-12日,2022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深第七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深圳举办,展会将举行多场平行论坛以及无人机表演赛,并有国内外近300家企业携2700多台无人机、无人系统新产品参展。成都高新区企业纵横股份、携恩科技均携企业“明星”产品亮相展会。


警用无人机系统升级后全新登场


此次大会,纵横股份展出了多款大鹏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警用无人机和两款多旋翼无人机,其中两款多旋翼无人机为首次发布。


纵横股份展出了CW-007D三代、CW-15、CW-25E、CW-25H、CW-40等多款大鹏无人机。其中CW-15警用无人机进行了全新升级,可根据警用安防领域不同应用场景进行系统集成,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纵横大鹏CW-15警用无人机可同时集成光电吊舱、喊话器、警用爆闪灯等任务设备,以满足日趋复杂的多样化任务,全面提升警用无人机队伍的实战水平。今年5月份,江西省公安厅在赣江举行公安0901、0902两艘执法艇交接入列仪式暨首航巡江活动,CW-15D警用无人机监控系统随艇入列,助力提升江西省公安机关水上执勤和救援救助效能。



此外,CW-25H为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续航时间330分钟。这是纵横股份联合斗山创新共同推出的新能源无人机,该款产品经过了两年的密集技术攻关,使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从概念探索、关键技术攻关,进入到工程化、实用化的阶段。



适用于大面积、长距离视频监控场景的CW-40大鹏无人机也再次对外亮相,此款无人机采用国产四冲程电喷发动机、北斗差分GPS导航系统、国产自主知识产权航电系统,兼具大载重、长航时、长链路、垂直起降等诸多优势,在恶劣环境下具有很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可用于搜索监视、应急处突、链路中继、反走私、安全防卫、环境监测、森林防火等诸多应用场景。


此外,纵横大鹏无人机地面指控车也在本次展会亮相。


首发多旋翼无人机新品  


纵横股份在本次展会中首次对外发布了两款多旋翼无人机——PH-25六旋翼无人机和神秘的PH-X三旋翼无人机系统,这两款多旋翼无人机新品是纵横股份在多旋翼无人机领域的新探索,同样兼具智能化、平台化、工具化等特征,可以在应急处突、大型活动安保、禁毒铲毒、交通管理、地形测绘、电力巡检等多种应用场景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纵横大鹏PH-25纯电动多旋翼无人机由纵横股份自主研发,采用六旋翼设计,拥有大载重、长航时、系统集成度高等特点;优秀的外形设计可有效的提高飞行作业航时,经济巡航速度作业航时比静止悬停航时增加6%以上。



此外,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PH-X三旋翼无人机系统也在展会中首次对外展示,因其独特的机体布局及强大的性能优势,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讨论。


通过参展产品的组合可以发现,借助于展会平台,纵横股份秀出了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亮出了全新警用IP。纵横股份董事长任斌表示,目前,纵横股份已成功打造高分辨率、高精度、智能化的空中安防监控体系,可为国内公共安全、边防巡逻交通监控、海域监视等部门快速提供基础信息,在情报侦察、活动安保、河道巡检污染监控、违法行为监视等方面实现领先应用。未来,纵横股份将不断拓展警用无人机应用场景、研制专用警用无人机产品、创新警用无人机技战法、推动警用无人机系统专业化能力建设。


携恩科技

城市级无人航空运营体系“深圳秀”


同样来自于成都高新区企业携恩科技携近期发布的城市级无人航空运营体系,以及自主研发的无人航空数字运营一体化平台——Avigator领航者和实景三维数字孪生可视化平台——Shine Meta光耀元参展。



工业无人机目前面临的许多场景较为分散、规模小、成本高,很多企业也无法长期配置专业的无人机飞手,因此需要专业的全套飞行服务。针对这些行业痛点,携恩航空首创了 “FaaS(Fly as a Service),飞行即服务”模式,以“无人机飞行服务+SaaS平台+AI算法+实景三维数字孪生底座”,为用户提供集无人机飞行、时空大数据处理、智能分析应用于一体的无人航空数字运营服务。


该模式以前端感知源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中台为核心、以飞行资源管理调度为依托,以实景三维数字孪生底座为应用,构建了城市级的无人航空运营体系。



目前,该体系已经在成都高新区落地,作为成都高新智慧大脑的一部分,建立了统一收集、综合协调、统一下发、集中管理的无人机政务飞行运营机制,服务于区内各委办局和平台公司的政务飞行需求。这也是国内首次在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型城市的核心区域建立无人航空综合运营体系。



此外,作为无人航空数字运营一体化平台,“领航者”主要为行业企业和从业者提供一体化、数字化的飞行作业运营管理支撑,构建无人机运营服务标准流程。


光耀元是以GIS为基础的实景三维数字孪生可视化平台,致力于为用户快速、低成本搭建数字孪生底座,并提供 深入各业务场景的丰富应用 。


文字:郑其

受访企业供图

编辑:向策


文明新1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从院落不文明顽疾入手,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2022-08-24 17:15:53
这个夏天,有一种共识叫“节约用电” 2022-08-24 17:15:53
四川出台六条举措,防范应对旱涝急转引发地灾风险 2022-08-24 00:22:10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抗旱、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 2022-08-24 00:17:58
雨已在路上!警惕旱涝急转,本周末四川多条江河将明显涨水 2022-08-23 20:01:45
谋划“匠心”驶上文化产业“高速”,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主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22-08-23 20:54:30
2783个基层党组织广泛参与,成都高新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 2022-08-23 20:14:42
致全体市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8-23 18:07:44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电力保供两不误,顺江社区在行动 2022-08-23 18:04:43
保安全、稳增长,成都高新区召开管委会办公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2022-08-23 17:39:12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