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

2022-08-11 19:07:33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同时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正在成都高新区各社区火热进行。



8月10日晚,桂溪街道天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英郡一期、英郡二期、盛南领地和英郡三期开展了“小手牵大手 共创文明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宣传活动,同时在辖区天鹅湖、龙湖世纪峰景、成达佳园等其他小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晚上6点,天华社区的小志愿者们来到各自小区核酸检查点位上,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我为城市代言”宣传活动和“美中不足”清洁活动。



现场,小朋友们有的佩戴文明劝导员授带在队伍前后维持秩序,检查居民是否正确佩戴口罩,有的向排队等候做核酸的居民发放扇子、文创产品等,并宣传介绍成都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同时邀请居民参加问卷填写。待排队做核酸的居民减少后,小志愿者们又去寻找小区周边“美中不足”之处,他们不仅擦亮了小区的宣传栏,对各楼栋1-4楼进行了巡查,对发现不文明现象及时拍照并报给物业整改,还对小区周边的单车进行了整理,让路面整洁通畅。



8月11日,桂溪街道吉泰社区德善志愿服务队则号召院落里面的小朋友们跟着爷爷奶奶们一起参加环保拾荒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的精神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当起了“拾荒”者,他们清理了隐藏在路边绿化带里和健身步道上的纸巾、烟蒂等垃圾。



50岁的李阿姨始终走在队伍前列,除了捡拾垃圾,她还主动担当起环保宣传员,教导身边的小小志愿者们将垃圾扔进就近的垃圾桶中并注意垃圾分类。“我愿意做这样的‘拾荒者’,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为环保尽一份力,还能给自己的孙子孙女做个好榜样。”李阿姨说。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每个人手中都“战果累累”。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更多环保爱好者能够积极参与,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共同推动成都的生态建设,用实际行动为保护自己的美好家园而努力,为保护环境尽一份绵薄之力。


文字:向晨晨

图片由受访社区提供

编辑:袁也然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从院落不文明顽疾入手,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2022-08-24 17:15:53
这个夏天,有一种共识叫“节约用电” 2022-08-24 17:15:53
四川出台六条举措,防范应对旱涝急转引发地灾风险 2022-08-24 00:22:10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抗旱、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 2022-08-24 00:17:58
雨已在路上!警惕旱涝急转,本周末四川多条江河将明显涨水 2022-08-23 20:01:45
谋划“匠心”驶上文化产业“高速”,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主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22-08-23 20:54:30
2783个基层党组织广泛参与,成都高新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 2022-08-23 20:14:42
致全体市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8-23 18:07:44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电力保供两不误,顺江社区在行动 2022-08-23 18:04:43
保安全、稳增长,成都高新区召开管委会办公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2022-08-23 17:39:12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