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城,单车换咖啡

2022-08-12 20:07:00 


“联合网红咖啡店推出‘单车换咖啡’废旧自行车拯救活动”“小手牵大手 共创文明城”“电箱彩绘 老旧院落换新颜”……


8月12日,记者获悉,芳草街街道正聚焦辖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重难点问题,推出以上形式丰富的“补短板惠民生”举措,加快推进建成高品质生活新标杆和共建共创共享幸福城市新样本的生动实践,助力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我们在整治老旧院落的工作中,发现大量废旧自行车占据了车棚,导致很多电瓶车无处停放。”当被问起“单车换咖啡”废旧自行车拯救行动的初衷时,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蓓蕾社区书记张晓静说,为了解决上述难题,营造美好社区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蓓蕾社区启动了上述活动。没想活动推出当天,辖区群众就陆续送来自己的废旧自行车100多辆。


记者了解到,社区联合辖区内Familiar咖啡、白夜花神诗空间、地球使用手册、INFINITE、Dusty五家咖啡店,一起开展废旧自行车拯救计划:一辆废旧自行车可免费置换爱心商家提供的饮品一份。


据悉,居民可以在8月12日至8月26日期间将废旧自行车带至蓓蕾社区(蓓蕾中巷9号附2-3号)门口进行置换,参加废旧自行车置换的居民一辆自行车将得到1张咖啡兑换券,可用于指定咖啡店饮品兑换。


当张晓静在朋友圈发布活动信息后,辖区内一家医疗机构还主动联系,“我们医院就在隔壁,愿意给主动送来废旧单车的居民提供免费眼部检查和SPA服务,鼓励大家多多为社区美好环境贡献一份力。”成都华厦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张雯表示。



收集来的废旧自行车如何处置?张晓静说,社区会筛选出品质比较好的童车,清洗维修后供社区有需要的居民申领,“让二手童车流动起来;另外,社区还将和咖啡店“地球使用手册”合作,将部分废旧自行车改造为艺术装置,放置在社区街道合适的位置营造生活氛围;对实在无法循环利用的自行车,会作为废品回收,所获资金将存入蓓蕾社区慈善基金,用于社区公共事务。”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成都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成都高新区将持续深入开展老旧院落改造、美丽街巷整治、城市秩序规范、文明交通倡导、典范场景打造五大提升行动。


文/图:向晨晨

编辑:向策


热门评论
打开成都高新查看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
从院落不文明顽疾入手,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2022-08-24 17:15:53
这个夏天,有一种共识叫“节约用电” 2022-08-24 17:15:53
四川出台六条举措,防范应对旱涝急转引发地灾风险 2022-08-24 00:22:10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抗旱、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 2022-08-24 00:17:58
雨已在路上!警惕旱涝急转,本周末四川多条江河将明显涨水 2022-08-23 20:01:45
谋划“匠心”驶上文化产业“高速”,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主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22-08-23 20:54:30
2783个基层党组织广泛参与,成都高新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 2022-08-23 20:14:42
致全体市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8-23 18:07:44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电力保供两不误,顺江社区在行动 2022-08-23 18:04:43
保安全、稳增长,成都高新区召开管委会办公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2022-08-23 17:39:12
没看够!下载个成都高新呗!
成都高新 有态度的新闻 立即打开 ×